雪千YukisenVenuso

约稿?唠嗑?快到碗里来—VX:Yukisen1018

【原创•怪诞朋克】卷王中王(老舍味儿重)

   希琅被姐姐蔚奈好生嘲讽了一番,说她十七岁年事已高,还像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子,言毕便耀武扬威地指了指自己头上华丽的卷发,好像那是成熟的象征似的。

  不过,想起做模特的姐姐在时装周上维纳斯般的步调,希琅便默许了这样的批评,自己在美这一方面实在是不够上心,虽然和姐姐一样生得唇红齿白,高挑轻盈,却总归不如姐姐那般熠熠生辉。

  于是,希琅笨手笨脚学着姐姐的样子也对镜卷起了发丝,褐色的瀑布化作远海上的波涛,希琅自己都沉溺在卷中了,姐姐说的没错,卷是青春,卷是成熟,卷是美丽,卷是美德。

  出门时的希琅已如醉翁样飘飘然了,为了俘获更多眸光,为了丰收更多嫉妒,她一改以往步行的作风,乘上了早班的电车,像焦土上绽放的百合,以早高峰的人群为壤,兀自高洁着。

  希琅踏入高中部校门时,通向教学楼的小路上人流正盛,她一边贪婪吮吸着男生面带的绯红与女生歆羡的表情,一边欢快地步入教室,四名好友自然第一时间捕捉到她,发出比上课铃还凄惨的吼叫,歌颂起希琅的卷,活像一队唱诗班,只有她那混日子的同桌杉霭嘴硬,呸了一句「看起来蠢得可以」。

  无需宣传,希琅的名号便成为了学生需要避讳的存在,连教师们都听闻了天使下凡的传说,希琅的同桌杉霭却依然不懂得审时度势,说「既然到了避讳的程度,怎么也算个王了,不如就叫卷王好了」。

  这番言论着实让昔日横行霸道的校园浪子杉霭吃了番苦头,先是校长的亲切问候,又是班主任的嘘寒问暖,当然也免不了同学的冷嘲热讽,不过大家在「卷王」这个称谓上达到了惊人的一致:格调清新、琅琅上口,希琅自己也很满意。

  春风得意的卷王希琅在翌日的清晨第一个冲入教室,等候良久,四位好友才依次登台。

  佩戴眼镜的,是乌如漆檀一头细密微卷发;穿运动鞋的,是波涛翻涌满肩长发飘逸,更有螺旋碎发柔顺靓丽,爆炸刘海朋克风范。

  压轴出场的是全新形象的校园浪子杉霭,吸取昨日教训的他重振雄风,据知情人士透露,他从凌晨三点半便开始卷发作业,将樱粉的假发卷为朵朵蔷薇,班中众人见此是掌声连连,别出心裁的设计为他赢得了新一代卷王称号。

  被冷落的希琅想逃出教室,却发现整个校园无处不是以发丝编织的漩涡,卷变成了衡量人类价值的唯一标准。

  她躲在卫生间里细声哭泣,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,希琅便掏出手机。

  映入眼帘的是名为《电车之花:引领卷时代》的推送新闻,编辑部还贴心附赠希琅电车写真一套,不过这新闻在这样日新月异的年头已然旧了,今天的头条必然属于「蔷薇王子」杉霭。

  希琅选择性忽略这条新闻,打开了购物网站客户端,卷发棒已然尽数售空,只有拍卖平台还余下少量存货。

  唐制的青花白瓷,上个世纪的百达翡丽表和崭新出炉的卷王牌卷发棒一同亮相。希琅自然买不起卷王专用卷发棒——据广告说,她自己也在用卷王牌——幸好家中的旧卷发棒还能用,希琅便狠狠心,用半个月的伙食费报名了七天速成卷发班,心里自觉划算——既减了肥,又卷了发,此乐何极!

   当然,希琅是卷时代积极入世的典范,还有那样一群人,他们也并不是太懒惰,只不过躺平在床板上相较而言性价比更高——毕竟,只要将头发压在身下,别人就看不见他们丑陋的直发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